close

Court-Judgement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羅馬書 2:3

不要輕易論斷,免得落入審判。羅馬書 2:3

看到別人的問題容易,看到自己的缺點卻很難。所謂的屬靈黑暗,就是如此,盲點太大,別人沒說破,還自以為是比其他人高明。當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時候,論斷的口就是徵兆,隱藏在底下的就是驕傲和自負。論斷是教會肢體中最容易犯的罪,因為常常被包裝在「給意見」、「只是說出我的看法而已」、「我是為了教會好才這麼說的」的外衣裡面。但上帝是不能被哄騙的,日子久了,我們的行動和言語也會結出果實來叫周圍的人看見心裡的動機究竟如何。論斷的言語其實是果子,它根就是驕傲,驕傲是神所恨惡的罪。我們究竟應當如何彼此相待呢?「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馬太福音 7:12 。每一句口中說出的話,都會結成果子,回到自己的身上。上帝一定用我自己嘴的話成為標準來看我自己。當我自己這麼說、這麼行、這麼給意見的時候,我是不是自己已經能夠做到。如果真的完全把持不住自己非要議論別人,那麼就談論義人吧!「你們要論義人說:他必享福樂,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以賽亞書 3:10 。注意到義人身上的義,並且祝福他們必享福樂,這口中所祝福出去的,總能像回力球一樣回來。這法子既避免造成紛爭,也可以避免得罪神。

IMG_753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請求你的饒恕,因為我犯了罪,犯了論斷人的罪。其實即使我口中沒有說出來,但是心裡下了結論,仍然是犯罪,也完全逃不過你的眼目的。「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馬太福音 7:1-2。求你來幫助我,用祝福別人取代論斷別人,常常看到人身上的義行,而不是老看到別人身上的缺失和不足。免得我落在自己口裡的器量的審判底下!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