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pherd-carrying-sheep1.jpg

耶和華如此說:「牧人怎樣從獅子口中搶回兩條羊腿或半個耳朵,住撒馬利亞的以色列人躺臥在床角上或鋪繡花毯的榻上,他們得救也不過如此。」

牧人從獅子口中搶回羊群。阿摩司書3:12

領受: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要控告自己的子民,找誰來做見證呢?就找以色列人自己的仇敵和外邦人。耶和華是公義與誠實的,不會去找這些徧坦自己百姓、開脫罪孽的人。在人眼中看來,明明阿摩司時代是一個和平豐富、經濟貿易和軍事都強盛、富裕到流油的時代,但在上帝的眼中卻是一個宣告審判將要臨到的時代。當神的審判來臨的日子,我們還有哪些盼望呢?淪陷在舒適甚至是罪惡的生活沒有辦法覺醒的人,我們還能如何對神交帳呢?只能是竭盡所能了。「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以西結書 33:6 。牧羊人拿著被獅子吃剩的羊群屍體來向主人交帳,說明自己真的已經盡力了,羊群也試圖保護了、走失的羊群也盡力去尋找了、對野獸的攻擊也奮力一戰了。「若被野獸撕碎,看守的要帶來當作證據,所撕的不必賠還。」出22:13。我們的弟兄和姐妹若是走迷了路,有誰來替我們做提醒和看顧呢?別忘記,神也是要讓我們這些牧羊人交帳,也是要問弟兄姊妹的責任的。

IMG-5373.JPG

禱告:主啊,你是公義的神,你的審判從來都沒有失誤。富裕和舒適的生活並不能掩蓋我的罪惡,我的一切行徑都在你的眼中,無法隱瞞。我知道我必然有一天要來到你的面前為一切交帳,不只是為了我自己的行為,也是要為這些祢托付給我看顧的羊群。面對罪惡,我是否有奮力一戰的決心呢?我是否盡了全力搶回羊群,不讓野獸來廝殺吞吃呢?我的神啊,求你來幫助我,有信心和勇氣,來彼此提醒和看顧。因為知道有一天你也要問我說「你的弟兄在那裡呢?」願我也能夠提出盡力而為、良心沒有任何虧欠的證據,來回答主的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