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_11_2016_05.jpg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 10:11

為羊捨命的牧羊人。約翰福音 10:11

教會在揀選牧者同工或是領袖、小組長的時候,常常會彼此相問一個問題:這個人有沒有牧者的心腸?這個人有沒有從神而來的呼召呢?彼此相愛當然是很重要,可是當考驗來臨的時候仍然能夠堅持崗位,相當不容易。在平常的日子裡,牧羊人和雇工之間看不出差別來,因為從表面上做的事情是一樣的,真正顯出差別的是心態。羊群是盲目的、軟弱的,很容易迷路的、很容易被野獸抓去。而考驗最容易看出一個人是否真正有牧者的心腸。究竟什麼是牧羊人的心腸呢?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羣。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約翰福音 10:11-13 。雇工就是這些為了錢、或是為了其他的好處而幹活的人。若是有了難處、若有更高的薪水、若有狼群圍繞,就會先想到自己保命、先逃顧自己要緊。反正又不是我自己的羊隻。要把這些羊群愛惜看顧,當成是自己的羊忠心看守,而不是別人的羊,是一種盡心盡力負責任的表現,但身為教會的領袖,同時又要知道這些羊群最終都是屬耶穌基督,而不是我個人的私有財產,我是代為照顧的管家而不是主人,則又是另一個層次很重要的認知。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啊,我感謝讚美你!你給我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當你說你是好牧人,並且為羊群捨命的時候,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親身上的十字架,拯救你的羊群。黑暗籠罩、靈性低潮的時候,你沒有拋棄你的羊,反而去把他們尋找回來。我的主啊!我知道牧者的心腸還有雇工的心態,是很容易被查驗出來的。我也知道,對這些羊群們的愛,唯有先愛耶穌,唯有從神的愛當中來領取。若是不夠愛神,真的沒有辦法來愛羊群,更何況是為了羊群犧牲自己的生命。就像是門徒彼得在危難中拋棄了耶穌逃跑,耶穌不但不怪他,反而在加利利的海邊把對自己已經失望的彼得給挽回來,反覆的堅定神的愛,並且把羊群三次托付給彼得。耶穌!求你賜給我這樣愛你的心、好讓我也願意也能夠成為愛羊群的好牧人。這樣的牧者之心,這樣的愛,我自知沒有,但是你有。求主來憐憫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