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jpg

 

「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裏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約翰福音 7:3-5

做在人前還是人後,顯示真正的動機!約翰福音 7:3-5

「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按照猶太人的預言習俗,都應當到城裡過節。耶穌的弟兄拿他玩笑,說是若要公開自己是彌賽亞,這個正是顯揚自己是神的兒子的好機會。耶穌的弟兄敢拿這樣的口氣,充滿了不尊重、戲謔和嘲弄,表明了自己的不信。他們認為耶穌這樣做為了是顯揚自己的名聲。追名逐利的人凡事做在人的面前,當然是為了要彰顯自己。但耶穌真正的動機是為了要順服神的旨意,按照神的時候來行事,所以他守節期不是為了做給人看的,而是為了自己順服神。「但他弟兄上去以後,他也上去過節,不是明去,似乎是暗去的。」約翰福音 7:2, 10。在開始每日靈修的事工以前,有3年半的時間,我獨自一人不分冬夏晨起靈修,除了丈夫和我的神之外,沒有人看得見。後來才組織成微信網路靈修小組,開始和弟兄姊妹周一到週六在網路上靈修,有好幾次週日醒的特別早,特別感到詫異內心有疑惑。這時候神告訴我:平日裡你幾點起來靈修都有人看見,但週末你幾點起來靈修只有我看得見。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才是真正為我而做的。「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 3:23 。是為了讓人看見而做表面,還是為了主而做內在實底,人看不出來,但是神是知道的。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的心如何,我自己不知道。但你卻知道我一切的心思意念,隱藏不自覺的動機。人看得見的時候做,可以理解,但人看不見的時候仍然願意做,那就是真正為神而做的了。很多時候我連做在人前的都不見得願意,更何況是做在人後的呢?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做什麼都是從心裡甘心樂意而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做的。不是為了顯明自己的名聲,而是為了要顯揚神的旨意與榮耀。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