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iness-People-Leaving-Walking-Falling-Decline-Corporate-700x4501.jpg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6:66-68

多有退去,不再同行。約翰福音6:66-68

我們跟隨耶穌,有許多隱藏在內心的動機,會隨著時間漸漸顯露出來。這些動機,就是當初讓我們成為信徒的原因,也同時會是阻擋我們成為門徒的關鍵。第一種,就是看見神跡。「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約翰福音 6:2。第二種,就是為了要吃餅得飽。「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約翰福音 6:26 。這樣的人,認為跟隨耶穌有好處、能享福。把耶穌當作滿足自己各方面願望的聖誕老人,如果不靈了立馬換人,或者更糟,得到了以後轉身就走。還有一種,是希望耶穌能夠滿足自己屬世界的的野心和期望,這樣的人不會放下自己去順從神的旨意,反而是強加自己的旨意在神身上,要神來滿足自己。耶穌很聰明,懂得離這樣的人遠一點。「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約翰福音 6:15 。耶穌知道自己來這個世上的使命,雖然這樣的過程相當痛苦,但是順服是他終極的選擇,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體貼神的心意。門徒不懂、跟不上,失望的時候,會選擇離去。令我訝異的是,耶穌並沒有嘗試要挽留他們。「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選擇的時刻到了。愛耶穌,只是個口號嗎?我們的信仰會持續被考驗,我們跟隨耶穌的心志是否堅定,時間是看得出來的。

9-17-whytheyleave_18949901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救主,你走的實在是一條極為孤單的道路。順服神的旨意何其不易,但你給我一個美好的示範和榜樣。「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翰福音 6:38 。遇到困難的時候,遇到挑戰和失望、自己的動機被揭開失望不已的時候,我會有什麼反應呢?我自己不知道,但是你都知道!跟隨主,是個選擇。「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 6:67-68。求主來幫助我,真實地認出永生之道,看見來自天上真實的生命,願意接受還有跟隨。幫助我與你同行的道路上,能夠不放棄,能夠堅持到底。求主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