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_reaching_up_to_heaven.jpg

我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自覺有罪(或譯:承認己罪),尋求我面;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何5:15

等他們自覺有罪,尋求我面。何5:15

領受:我們的屬靈狀態,常常就像是被早蟲蛀的木頭,已經有朽爛的根基。但很多時候不願意降服在神的面前重建根基、驅逐蛀蟲,反而是分心追求自己心所愛的,不願意回轉單單的親近神、歸向神。等到人生的路上遇到災難挑戰和困苦難關,如同被獅子撕裂的羊群一樣被踐踏,才懂得醒過來。有些人即使如此仍然去想其他的辦法、去找其他人醫治自己的傷,但這卻不是根本之道「他卻不能醫治你們,不能治好你們的傷。」因為耶和華才是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對於這樣的百姓,神怎麼面對處理呢? 用耐心等候! 「我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自覺有罪」就像是那喪失了一切的浪子一樣, 不到黃河心不死,才懂得尋求父親的面。「等他們承認己罪,尋求我面;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也有無窮盡的耐心,等待著你的子民回頭。主啊,許多的時候我自己不知道自己需要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屬靈情況究竟如何,卻天真地以為自己可以面對林間的百獸、應付獅子的挑戰。自己有病了、受傷了,還要逞強硬撐。既不肯開口求援助, 又不願意面對自己軟弱需要幫助。但你就是那慈愛的父親,在原處等候,等到我自己覺有罪,等候我承認自己的罪,等候我開口求援助、等候我承認自己的軟弱、承認我自己需要你。主啊,你的愛何其長闊高深, 是我不能測透的。求主來幫助我,憐憫我,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屬靈景況,扎扎實實地跟隨神,盡心竭力得面對處理自己屬靈的根基做更新的工作,有樂意盡意的心的親近神,懂得平日就來尋求神、渴慕神,而不要像愚笨頑固的百姓一樣,直到急難的時候才懂得切切尋求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應用學習筆記:今天的靈修特別有感觸,因為常常見到許多弟兄姊妹,在有疾病有苦難的時候享受著弟兄姊妹的代禱和關懷,一旦日子舒服順利平安了,便輕易遠離教會離開小組,就厭煩這每天枯燥的靈修和代禱的工作,找各種理由和藉口,只肯拿取不肯為別人付出,我就心裡常常覺得很難受。覺得這樣的人怎麼這麼自私,怎麼如此不懂得感恩呢? 今天靈修之後,發現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看到神的恩典和包容,也是一直都在如此的等候我回頭。上帝都願意在原地等候,等候我這些罪人回頭,我又有什麼好要求別人的呢?甘心情願回頭的,是被神的愛吸引。想要靠自己的辦法逞強硬撐的,強求他也沒有用。神的愛就是「等候他自己情願」,「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 8:4 。強迫規定來的愛,不是真愛。甘心情願地樂意去愛,才是被悅納的。這樣的境界實在太高,不是我能夠理解揣度的。我只能讚嘆,並且盼望自己能夠竭力地地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