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ping-others-helps-you.jpg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着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哥林多後書 10:1

藉着基督的溫柔、和平相勸。哥林多後書 10:1

就像有一個頑劣的孩子需要管教的父親一樣,保羅對待問題多多的哥林多教會真的是非常頭痛。若是拿出強硬手段來吧,又不是保羅心裡樂意情願的,「我去的時候,請不要逼我這樣嚴厲地對待你們,我的嚴厲是用來對付那些說我憑血氣行事的人。因為我雖然活在血肉之軀裡,但在屬靈的爭戰上,卻不是憑血氣之勇。」哥林多後書 10:2-3 CCB。若是對這個狀況連連的教會說一些重話吧,又要遭人批評連連、懷疑動機。「我說這話,免得你們以為我寫信是要威嚇你們;因為有人說:「他的信又沉重又厲害,及至見面,卻是氣貌不揚,言語粗俗的。」哥林多後書 10:9-10 。保羅很清楚的知道耶穌賜給他的權柄是什麼,有權柄的同時就有責任。牧養帶領,成為屬靈的父親,責任何其重大!!「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哥林多後書 10:8 。但保羅非常清楚的知道他是不能濫用權柄的。所以一番反覆糾結之後,他選擇了用耶穌的心來勸告和引導「你們以為我在你們中間的時候很溫和,不在你們中間的時候卻很嚴厲。如今,我保羅以基督的謙卑和溫柔親自勸你們:」哥林多後書 10:1 CCB

 IMG-5370.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用你的愛來愛我,又用你的智慧來引導我。不管人看我是謙卑、是勇敢剛強、還是嚴厲和血氣衝動, 這些都是表面的。不管方法和態度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內心的動機,是不是出耶穌的心意。主啊,我知道保羅的個性急躁又苛刻,但他卻選擇「親自藉着基督的溫柔、和平勸羊群。」若這不是神在他的天性裡面作工,改變了保羅並且深深明白主耶穌基督的心意才能夠做出的選擇,那又是什麼呢?!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挺像保羅的,對人既沒有天生的恩慈,而且包容度也不夠。我需要主耶穌的溫柔和平進入我的心,才能夠幫助我用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來說話行事,而不是出於自己的血氣衝動和理智分析。牧養羊群,需要耶穌的心、耶穌的溫柔、還有耶穌基督的和平,需要勸告而不是威脅,需要溫柔而不是怒氣。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因為我靠自己做不到。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