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lking-to-god1.jpg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哥林多後書 5:9-10

立志得主的喜悅,好在基督臺前交帳。哥林多後書 5:9-10

跟隨著主耶穌、事奉主耶穌,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動機和理由。保羅很清楚,他已經被神選中,不管樂意不樂意,責任已經有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哥林多前書 9:17 。心甘情願也是在做,不甘不願還是必須得做。但保羅是一個聰明人, 知道在神的國度裡面可不是民主世界,而是一個神權的世界。知道既然稱為主人,將權柄降服在主的主權下, 知道真的是身為一個僕人目標就是為了要討神的喜悅,是沒有自己的意志和意見的。既然如此,就不如朝著奬賞而前進吧!「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這就是保羅事奉的動力,是為了要討神的喜悅,而不是要讓自己滿足高興。這個動力的根基必須是愛,只有根基深厚的、對神的愛,才能夠讓人多走一哩路,做人所做不到的。除了愛之外,還要有深深的敬畏。「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我們所相信的神,既是無所不知的,更是無所不能的。既然每天所面對決定的一切,從心事意念到行為都會在神的面前顯露無疑,那就沒有任何一件事能夠逃過神的眼目。帶著敬畏的愛,是事奉重要的根基。「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這是我們奔跑屬靈的道路,最終眼目要定睛的焦點。若是常常心中懷著審判台,知道神的公義和全能不可忽視,就不敢隨意地任性而為了。

 IMG-5370.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讚美你!你是天上地下全能的神,你更是無所不知的神,你是將要審判我的主,你也是公平的主,因為沒有什麼能夠逃過你的眼目。我知道走這條屬靈的道路,充滿了許多挑戰和艱難,更是充滿了誘惑和軟弱。保羅立志要討神的喜悅,我也立志要學習保羅。因為知道若不是有神的愛,我就沒有辦法走過這一切。你反覆地問了彼得三次是否愛主, 因為愛才是最大的動力和動機,而不是恐懼和責任。我的神啊,願你以愛成為我的力量、用敬畏神的心成為我的裝備,用清楚的目標帶領我一路向前,絕不偏離神的心意。以至於那一天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是歡歡喜喜的得奬賞,而不是愁苦後悔的受報應。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