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011.jpg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哥林多前書 16:13-14

以愛心為動機,警醒扎根。哥林多前書 16:13-14

保羅是福音的使者、是神的僕人, 更是門徒的培訓者。在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的最後,有一連串的勸勉和提醒,每個都相當重要。要警醒,是因為這個世界各樣的邪道歪風盛行,正在想辦法滲透教會、污染人心,需要依靠真理的道就是神的話語來抵達。「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 26:41 。保羅自己為了福音受了許多的折磨,經歷許多苦難和挑戰,他深深地知道跟隨耶穌要付上什麼樣的代價。由他說出來發自內心的勸告「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特別能夠說服人! 想到保羅為了神的國度拓展、為了福音的廣傳,為了救人的靈魂,為了忠心的服事神,保羅自認為稱呼自己為基督的僕人,毫無所愧。「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着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哥林多後書 11:23-28。經過這麼多事情,必然是傷痕累累,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會留下身心靈的各種症候群的。但即使如此,保羅的心有因為常被拒絕而苦毒嗎?!有因為恐懼害怕而退縮嗎? !有想要逃避困難而臨陣脫逃嗎? !一點也不!保羅的心仍然充滿了對主耶穌的愛,這樣的愛是他事奉的動機,也是他的力量泉源,這個源頭是從神而來的。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賜給你的僕人保羅力量,讓他能夠衝破重重的難關,努力前進。不被負面影響、不被環境打敗,也不被苦毒侵害擾亂,若不是你在他的生命中成為真實的力量和存在,沒有正常人可以經過這許多,而仍然能夠堅持下去。求主把警醒禱告的心賜給我, 等候主耶穌的再來。「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 25:13 。更要在話語上不斷地進深,在真道上站立得穩。更求你來保守我的心,讓一切是動機憑著神的愛來創造正面果效,而不是出於恐懼、出於預防、出於缺乏安全感或是焦慮。求主來保守我的心凡事憑愛心而行,完全醫治我一切的過往傷痛、使身心靈恢復平衡,苦毒和憤怒沒有任何可趁之機給撒旦開門。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