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7P5TNV5Z.jpg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哥林多前書 9:24

為了得奬賞而奔跑屬靈道路。哥林多前書 9:24

屬靈的道路好像一場馬拉松一樣,是長時間的、是考驗耐力的、是有時間限制和終點的,更重要的是,是有奬賞的。既然在世上人人都有追求,但究竟我們追求的重點是什麼呢?在世上得到一切的榮耀和冠冕,都是會損壞,帶不到天上去的。唯有追求天國的榮耀、按照屬靈的法則來奔走耶穌基督所指示的屬靈道路,才能夠得到天上的冠冕和榮耀。若真的要比較爭奪勝利,就沒有什麼比這個還要更有價值的了。「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這就是為什麼,真正在跑樹林馬拉松的人,不是玩玩而已,不是做個樣子,而是玩真的,全心的努力、持續不停的鍛煉,就是為了要得奬賞,得冠軍,而不是只是到此一遊圖個紀念而已。「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哥林多前書 9:25-26 。許多人參加馬拉松賽跑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奬。但這卻不是保羅的志向,試圖保羅也勸勉我們,雖然得奬賞的人少,但要朝著奬賞而跑。「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既然參加比賽,就不要裝個樣子。不要自己騙自己,以為湊個熱鬧、呼喊口號、當個啦啦隊、甚至是協助分送食物和飲料,就等於是在參加比賽。雖然有啦啦隊很好,呼喊口號也很重要,但是這些人卻得不到奬賞。若沒有實際報名參加,又親自下場奔跑,奬賞是屬於那些願意用心、用力、流淚、流血、流汗,專注專心、付上代價、堅持到底的選手們的。

 IMG_752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賜給奬賞的主,我知道自己奔跑絕對不是徒然的。保羅知道自己被呼召成為使徒贏得靈魂,是有已經預定的奬賞在等待著他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我也知道這是成熟的基督徒必然會定睛仰望的目標,也是神所指示我們的。「直奔目標,要贏得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從天上呼召我去得的獎賞。我們中間成熟的基督徒都應該有這樣的看法。即使你們在什麼事上看法不同,上帝也必讓你們明白。」腓立比書 3:14-15 CCB。求主來幫助我明白我的目標,不要分心在會毀壞的冠冕上面,反而是定睛在永不毁壞的榮耀冠冕上。走一條屬靈的馬拉松,帶著必勝的決心行動、志在奬賞。求主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