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f786a474e2297d43f1529a504104c26.jpg

「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 8:19-20

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 8:19-20

耶穌的事工相當成功,並且聲名遠播。突然之間變得炙手可熱,粉絲無數。耶穌的反應是什麼呢? !是離這些群眾一段距離「耶穌見許多人圍着他,就吩咐渡到那邊去。」馬太福音 8:18。但是這並不能抵擋著有些特別熱情的粉絲,他們來到耶穌的面前自告奮勇:「夫子,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照理說耶穌要擔當許多傳福音的事工責任,應該是非常需要人手才對。這麼鐵的粉絲,應該是成為好門徒的材料吧?!沒有想到耶穌卻拒絕了,給了他一個軟釘子碰。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耶穌一開始就看盡人心,知道這個人到底最後能不能行呢? !還是在於先告訴他成為門徒會有什麼樣的代價,讓他再三思而後行呢? ! 狐狸洞是狐狸的家、樹上的窩是飛鳥的歸屬,這代表了安全感、歸屬感和舒適穩定的生活。跟隨耶穌,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到一個地步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就像是耶穌當年順服神的指令降臨到世間去,連個乾淨的房間都沒有只能睡在馬槽里一樣。拍著胸脯向耶穌下承諾很容易,但是要持守自己的承諾毎日專心堅定地跟隨,那可就是不小的挑戰了。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選派我們成為跟隨你的門徒,也指示我們去建造門徒。但我後來才知道,你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收的。跟隨神,跟隨耶穌,口裡所說倒是容易,但是要付出代價、放下安全感、放棄舒適安定的生活,就是不容易了。我的主啊,願意付上代價的人才能夠真正地跟隨你,我們的眼目不能只看在短暫的舒適和今世的生活上面,而必須要具備永恆的眼光。「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加福音 18:29-30 。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因著愛而擺上,心甘情願地跟隨。「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路加福音 14:28 。不不是憑著一時的火熱,而是能夠有著評估之後的決心與勇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