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MRB884VP.jpg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哥林多前書 3:6-7

惟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 3:6-7

保羅把神的百姓形容成必須耕種的田地、還有需要建造的房屋。表示,在得救之後只不過是個開始,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才能夠讓田地裡面常常有出產和收穫,也才可以是蓋起來的房屋可以被使用。「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哥林多前書 3:9 。但是整個澆灌栽種的工作,必須要與神同工才行。因為「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生長的力量出於神,農夫儘管可以勤勞的栽種、但是陽光和雨水卻是從天上而來。儘管可以用人力來做一些澆灌,但畢竟是有限的,也只有神可以深入到土壤裡面,深入到人的心裡面意識和骨髓裡面,做人能所看不到的深度工作。若沒有神那一份出力,事情是不可能成功的。那既然如此,既然我們人力所能夠做得這麼有限,是不是我們就不需要這麼辛苦努力的呢?!保羅說「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不是這樣的!雖然我們的能力很有限,但神必然紀念,我們還是要盡自己的全力來做栽種和澆灌的工作,因為盡心竭力的人必然得到神的賞賜。「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哥林多前書 3:8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那使人生長的神,你也是使人成長的神。求你饒恕我,常常倚靠自己的能力,而忘記與神同工的重要性。或者是常錯估自己的能力,要不然是過分自卑不肯行動,要不然是過分自大把功勞歸給自己。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主啊,感謝你常常來提醒我,說栽種不算什麼,澆灌也不算什麼,唯有神你才可以使萬物復甦、才可以轉化人的內心。求主來幫助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 12:3。然後明白與神同工的重要性,常常在聖靈的帶領之下,敏銳地行動。搭配季節的變化、事半功倍! 願神幫助我因為願意勤勞工作、不懈努力地做自己的栽種和澆灌的基本功夫而得神的賞賜,又懂得將功勞與榮耀歸給那使人成長的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