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phers.jpg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約翰福音 21:15

因著愛而餵養羊群。約翰福音 21:15

因為耶穌死了,又重新復活,顯現在衆門徒的面前。我相信這絕對對於門徒而言是一個巨大的衝擊。也許因為需要找一口飯吃,也許是因為無聊閑來沒事幹,也許是因為盤纏存款用完了需要錢繳房租,所以彼得回到老本行打漁去。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不再和自己的兄弟家人打漁而已,而是和一群曾經與他共患難的門徒弟兄們。我相信他們在忙碌的同時,也在思考討論下一步,復國的大業看起來是行不通了,如今前途茫茫到底該怎麼辦呢?這時候耶穌第三次顯現,正好幫這群需要重新擬定前路方向及價值觀的門徒們,來個充分洗牌後的重新定位。有一技在身很好,能吃飽肚子也相當重要。可是耶穌問門徒、問彼得的問題卻是直指人心:「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這些是什麼呢?漁夫指得不僅僅是一個身分、更多是一種生活方式、收入的來源、安全感、還有熟悉的過去。簡單地說,就是西門彼得的全部。被問到這個問題,要是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彼得卻是非常肯定自己的愛:「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問了三次,彼得也回答了三次。以前彼得說這句話我可能要打個問號,不確定真實性到底是多少。但這個時候的彼得卻已經和以往不同了。他曾經在困難的時候離棄他所愛的主、三次否認耶穌,深深地知道自己的有限。既然再有自知之明的情況之下,謙卑並且已經被破碎過的彼得仍然能夠肯定對耶穌的愛,耶穌便把使命交給他:「你餵養我的小羊。」

 IMG_7385.JPG

禱告:心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即使彼得曾經軟弱、退後,你仍然沒有放棄他,反而是幫助他、又用食物來服侍他實際的需要,幫助彼得重建信心再站起來。主啊,我能夠愛你比這些更多嗎?我能夠放棄過往所有熟悉舒適的一切,去愛神所愛的小羊嗎?就像彼得一樣,我知道自己的愛極其有限,也知道自己的承諾會經歷考驗。但你只要我有一顆願意的心,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在升天以前,這些剛剛新生的羊群們,就是耶穌心所掛慮的、也就是耶穌所愛的。若是不能愛耶穌,就沒有辦法去愛護還有牧養神的羊群。神已經把責任托付給我了,我有從神而來的愛嗎?主啊,你知道若不是每天與你同行支取力量,我就實在是一步也走不下去。求你憐憫我,幫助我,用神的愛來澆灌我的心,讓我能夠因著愛而繼續牧養羊群。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