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d-reach-out.jpg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翰福音 20:21-22

裝備和差遣。約翰福音 20:21-22

耶穌復活之後,先是顯現給馬利亞看,再來是來到門徒的中間,現給他們看。這時候的門徒們情況如何呢?擔心受怕,恐懼戰兢!他們躲起來,一方面悲傷,一方面不知所措。這時候耶穌的出現大大的翻轉了情況,使不可能成為可能,這樣的心情轉換,相信就像是雲霄飛車一樣。喜樂滿足,沒有什麼可以取代!「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 20:19-20 。在彼此問安祝福之後,耶穌給他的門徒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差遣他們!「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這個世界對於神的國度是如此的敵對和危險,究竟門徒要怎麼面對呢?這個情況,耶穌是很清楚的,也讓門徒們都有心理預備:「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羣;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 10:16 。但耶穌之所以能夠得到力量和智慧,並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父神和從天上而來的能力。這也是門徒們被裝備才派出去的關鍵。有聖靈同在的能力,才能夠做神的工,這是兩者絕對缺一不可的。才說了「差遣你們」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IMG_736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祢在三天復活之後顯現在門徒的中間,不但是要恢復他們的盼望和喜樂,更重要的是要將神的國度托付給他們。主啊,我知道門徒被你所撿選和呼召,是有任務和使命的。要帶著天上所賜下來的權柄,像耶穌一樣,也要像耶穌一樣帶著聖靈的能力合作服事神的國度。「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8-20 。你既然是差派門徒的主,當然也是裝備門徒的主。你與這些願意順服使命的基督徒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相信你既然揀選,就不會拋下他們。求主來幫助我,認識自己的責任和任務,並且在受到裝備和能力的情況下,與聖靈同工、按著神的心意來執行任務,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自作聰明和有限的能力,求主來憐憫和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