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ying-hands.jpg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 2:1-2

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摩太前書 2:1-2

提摩太是保羅細心教導的領袖下一代,也是注重栽培的門徒。他對提摩太的指示和勸告,也是我們應該尊重仔細執行的。首先勸告提摩太的,是要過一個常常代禱和禱告的生活「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不只是為其他人,更是為國家領袖和政府官員「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萬人禱告,可不是一兩天就能夠完成的事情,可見這是一個常常禱告、總是禱告的生活方式。這樣的生活方式不只是為著其他我們所代禱的人的好處,對我們自己也是更加有益處。「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特別結尾又加了一句從神的眼光是如何看待「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 2:3。「懇求、禱告、代求、」能夠為他人的需要來懇求,表示在過上一個關懷他人的人生,不只過自己的小日子,更也是在關懷在乎別人的難處和需要的生活方式。「祝謝」包含祝福和感謝,也就是期許提摩太還有所有跟隨耶穌的門徒,都能夠過出一個一開口就常常祝福和感恩的人生。這是一種生活方式、這是一種需要常常操練的習慣,也是一個跟隨基督耶穌的人,活出來的生命品格。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透過保羅勸告提摩太要過出一個常常禱告還有代求的人生,口中湧溢出的常常是祝福和感恩的話語。我相信這是你所交托給我們的命令的另外一種形式的呈現,就是要盡心盡力的愛神又要愛人如己。主啊,我知道這是好的,因為這樣做能夠在我的主面前蒙悅納,我也是透過口出而來的話語和我的神交流、調整我的心,讓我能夠與耶穌基督的心同心、和神的心意來同步。而神的心意是完全的憐憫還有恩慈的。求神幫助我常常操練禱告、活出一個祝福和感恩的人生,總看見別人的需要並且擺上代求,也為我們教會的領袖、還有我們國家的領袖來禱告「使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