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Care.jpg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提摩太前書 3:5,12

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提摩太前書 3:5,12

在教會事奉、不是關於年資(並不是在教會待久了自然而然就可以得到領袖的位置)、更不是關於知識,而是關於生命。既然是生命,就是人生中一連串長期合神心意選擇的結果,非常容易從幾點上面反應出來生命的品質:首先就是夫妻關係反映出婚姻的品質,再來就是和自己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在婚姻關係裡面,一個人的黑暗面是絕對藏不住的。意見不同、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能夠長期經營高品質的關係的人,表示是一個能夠解決問題、面對自己肩負起責任、內心深處自我常常反省、能夠謙卑、願意和好追求和睦的人。一個吵吵鬧鬧常常起爭執的家庭和婚姻,表示耶穌基督的生命還沒有滲透進去正面影響,也許理論知識都很懂,但是在操作實踐層面上仍然有許多欠缺。這樣的人不適合做教會領袖、更不適合做執事或是監督。「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提摩太前書 3:4。這是注重家庭、重視關係才會有的價值觀,要讓兒女凡事端莊順服,首先自己必須要成為凡事端莊順服的人。配偶妻子也許偶爾還給你面子、替你顧形象、幫你做人,但小孩子絕對不理會這一套。所以能夠教養出凡事端莊順服的兒女,說明著做父親的、做父母的自己的生命品質一定經過相當的操練和鍛煉。家庭是根、服侍是果。如果沒有家庭的支持,沒有夫妻的配合,出去服侍也是枉然,𥚃外不一致的生命,最終也是會垮台的,不但沒有建造,反而成為破壞,損人又不利己。「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裏。」提摩太前書 3:7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衆光之父、你也是重視關係的神。你差派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成為我們的拯救,為的就是要恢復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使我們有機會回到父神的同在與合一當中。若是不能懂得經營長期關係正面影響的人,就實在無法懂得天父的心意。我的主啊,經營關係需要謙卑、需要學習、需要常常面對自己、檢討求進步。不是光會看到別人的問題,而是學會負起自己的責任。「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若不會經營照顧自己的婦女,又如何能夠去照顧耶穌基督的新娘呢?!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讓我能夠成為超脫理論之外又更注重予實踐的人。讓我能夠自己成為凡事端莊順服的人,以至於影響我的家人也如此。求主幫助我的婚姻成為美好的見證、事奉的根基!常常修補、維護和保養,不給仇敵撒旦任何的空隙可以破壞、更保守自己在耶穌基督的祝福裡面,而不是落在魔鬼的網羅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