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人的順服.jpg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着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 1:18-19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打那美好的仗。提摩太前書 1:18-19

提摩太,是使徒保羅的同工,也是如同兒子一般的屬靈夥伴,是培養出來的新生代領袖。保羅所交托給新生代的領袖提摩太所領受的命令究竟是什麼呢?「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摩太前書 1:5 。屬靈的道路其實是一場爭戰的道路,要得勝到底是會遇到挑戰、面對困難,是需要打仗的。所以耶穌基督在啟示錄中有美好的應許:「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示錄 21:7 。除了穿戴屬靈軍裝之外,保羅特別指出還有什麼是重要的呢?「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畢竟我們是處於世界的大染缸之內,乘坐著教會的救生艇依靠基督的救恩來伸手幫助仍然沈浮在海上的人。若是失去了良心,就好像行在海上面原本是要救命的船隻有破洞一樣,會被這個世界所逐漸侵蝕,乃至於有沉船的危險。「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領受從保羅而來的智慧來面對生活中爭戰的挑戰,最大的敵人就是罪。「智慧勝過打仗的兵器;但一個罪人能敗壞許多善事。」傳道書 9:18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有恩典和有憐憫的神!「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提摩太前書 1:14。你翻轉了保羅的生命,是他認識到自己是個罪魁,但因著神的憐憫和忍耐而被使用成為為主做工的器皿,你也幫助他能夠培養許多屬靈的門徒、建造領袖還有新的一代能夠預備好自己,好贏得那屬靈的仗。我的主啊,我需要來自基督的愛心,能夠愛神也愛人,更需要信心和良心,才能夠抵擋仇敵的試探、又能夠調整自己的方向不至於偏頗。從我自己來的良心因為罪惡和私欲的干擾從來不是正確無誤的準繩,就求主賜給我聖靈的光照,讓我的良心可以在神的面前被檢查、常常被主所調整。讓我也能夠領受美好的命令、打那美好的仗,成為能夠領受父神為我預備產業的得勝者。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