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va-confused-boy-thinking-with-question-mark-MAC32hkHDyc.jpg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 18:1, 4

最大的是謙卑像這小孩子的。馬太福音 18:1, 4

就算是已經成為耶穌的門徒,朝著邁向天國的方向前進,腦子裡還是免不了有這屬世的價值觀和比較。門徒一邊跟隨耶穌,一方面彼此在心裡面勾心鬥角,想要比較個高下。就算進了天國,也要佔據個置高點的位子,可不能屈居人後!耶穌有責備他們嗎? !沒有!反而藉著機會給他們機會教育。「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 18:2-3 。在天國的價值觀,真的和這個世界是完全不一樣的。小孩子怎麼能夠和「謙卑」這兩個字這兩個字連結在一起呢?!小孩子的特質是:單純的信任、完全地依靠,知道自己需要父母的照顧才能夠生存下來。謙卑的特質是什麼?!需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需要仰賴周圍的人,扎根在神身上。謙卑不只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眼光,一種有自知之明的眼光,一種能夠認識自己並了解其不足和需要的態度。相反地,驕傲的人常常容易下錯判斷,高看自己。總覺得自己可以搞定、不需要別人。驕傲是特別愛注重形象的,所以特別容易會被自己創造出來的虛假蒙蔽雙眼、製造出幻覺還有盲點。而做孩子的特性就是童真,就是單純和真實。孩子們通常是敞開的、脆弱的、容易受傷害的、需要照顧的。耶穌非常重視這樣的人,他告訴門徒「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 18:5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叫人迴轉的神,你也是改變人心的主。你教導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從世俗價值觀當中迴轉、從比較和爭競的文化當中迴轉、從封閉虛假的硬殼當中迴轉,回到真實、信任、倚靠、還有謙卑當中。像小孩子一樣的謙卑,像小孩子一樣的信靠父神。我的主啊,在這個世界生活得越久,很多時候忘記自己已經遠離了當初父神所設計的形象,反而越來越像這個世界,而不像天父的孩子。求主來憐憫我,賜我單純依靠的心志,計較在乎的不是大小和高低,而是與天父之間恆久不變、互信依賴的關係。也讓我保持著小孩子一般的心思和謙卑的特質,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