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lking-to-god-1.jpg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裏來吧!」馬太福音 17:17

忍耐要到幾時呢?馬太福音 17:17

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培育門徒,是相當挑戰的工作。先別說耶穌只有三年的時間可以傳道,時間極為有限,再加上門徒們素質良莠不齊,先別說別人了,就連大師兄彼得都算是在考驗中跌倒,三次不認主,其他的就更別提了。這下你看,若耶穌一但不在就沒有辦法獨撐場面。耶穌才帶著三個門徒上山和摩西以利亞開會剛回來呢,馬上就遇到擺不平的事情,找徒弟沒用,非要師父親自出馬才行。這時候的耶穌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顯露出了難得的沮喪和感慨「耶穌回答說:「唉,這個不信、歪曲的世代!我還要與你們在一起多久呢?我還要容忍你們多久呢?把孩子帶到我這裡來吧!」馬太福音 17:17 CSBT。師父出馬不同凡響,一下子就把問題解決了。幸虧門徒還算是受教,懂得在暗地裡面把握機會檢討求進步,也是稍微讓人欣慰。「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門徒們的信心,需要時間成長;門徒們的意志,需要機會鍛煉;門徒們的眼界,需要更多打開。可是,在「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𥚃,需要實在太多、仇敵的破壞工作實在太大。都已經實習觀摩跟隨自己這麼久了,門徒卻還是這般不長進不成器的樣子!耶穌面露不耐煩的語氣,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衪迅速恢復過來,沒有停留在負面情緒裡太久,立刻把這個問題轉變成藉機會教育,給門徒上了一堂關於信心的功課。在不能等待的時候仍然忍耐,耶穌是我們的榜樣。

 IMG-5370.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透過各樣的機會,教導我信心的功課。「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 17:19-20 。信心需要時間長大,你的耐心等候,給了我成全的機會。主啊,屬靈的莊稼需要時間成熟,門徒們也需要時間長大。獨當一面面對未來的挑戰和事工的需要,指日可待。求主幫助我,有信心栽種能夠耐心守候,直到扎根強壯、高聳入雲的日子來到。不但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效法耶穌的忍耐和等候。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