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king away.jpg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約翰福音 6:66

門徒中多有退去的。約翰福音 6:66

雖然跟從耶穌的人很多,但耶穌很清楚知道他們跟隨的動機。他要的不是許許多多的人、不是更多的曝光率、也不是為了積累點讚的人數。他要的,是一群願意付上代價來跟隨並且擁有基督生命的人。「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約翰福音 6:53。一方面這樣的話很難懂,一方面這樣的代價不容易付出。許多一開始嘴裡說呼天搶地要跟隨主的人,很快發現耶穌並並不符合自己的期待,所以便離開了。「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是天下賞賜下來的糧食,祂的話就是真理,衪的榜樣就是生命。不願意咀嚼神的話、不願意順服真理、不願意效法榜樣的,又如何能夠得到生命呢?於是,他們一個個都走了。雖然很多人離開了,但耶穌轉頭定睛凝視著那些願意留下來的「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 6:67-68。是啊,願意追求永生之道的,才是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就算是耶穌自己親自訓練門徒實行奇蹟,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或者是願意跟隨到底。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擁有永生之道的鑰匙,你是擁有生命豐盛生命的主,你就是生命的源頭。離開了你,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我的主啊,離開了你,我還能夠歸從誰呢?彼得有這樣的自知之明,願我也夠像彼得一樣有這樣的自知之明。雖然其他人放棄了,沒有堅持下去,但是你看重的是那些願意堅持下去的人。求主來幫助我,讓我跟隨基督成為門徒,不是只是個口號而已。幫助我願意付上代價咀嚼耶穌的生命、探索更深的認識神的真理,幫助我成長中逐漸有順服效法基督的生命。成為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的人。願天上的糧食成為我的滿足,轉化我的生命,成為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有力氣繼續跟隨,有心志堅定能夠堅持不放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