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ry-at-God.jpg

「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着說:「我為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約翰福音 2:17

為了神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約翰福音 2:17

神的殿就是神的家,也就是神的旨意被執行的地方。在耶穌的時代,人的旨意扭曲了神的心意,神的殿被祭司拿來做買賣追求利益。「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約翰福音 2:15-16 。上帝的家、神的殿,應該是獻上祭品禱告的地方,應該是敬拜神的地方!拿來做別的用途的,耶穌稱他們是賊,稱這樣誤用神的殿成為別的用途的地方是賊窩。「對他們說:「經上記着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馬太福音 21:13。耶利米時代,耶和華的殿甚至拿來祭拜其他偶像,行各種虛妄的事情,導致審判臨到而亡國。沒有一件事情逃的過神的眼目。「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 7:4,11 。若是神的殿沒有禱告、沒有敬拜,反而充滿了其他有的沒的,耶穌心裡必然焦急憤怒,甚至要採取行動趕出一切不符合神心意的東西、不符合神心意的做法、趕出一切為了追求利益的買賣。那我們呢?我們是否能夠心裡焦急像耶穌一樣,切切渴慕渴望看到神的殿,充滿了禱告的馨香之氣,充滿了敬拜讚美的聲音,而且採取行動淨化神的聖殿呢?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當你被眾人迎接進入耶路撒冷,大家以為你要開始揭竿起義、推翻羅馬帝國的時候,沒有想到你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走進聖殿、推翻桌子趕出做買賣的人。審判從神的家自己開始,從神自己百姓開始,誰說不是如此呢?!要振興帝國之前,必須要先振興神的家。要振興神的殿之前,要先振興神的百姓!求主憐憫我,趕出我身上一切不合神心意的作為,讓我的身體成為神的殿,潔淨自己,讓我的心成為神的家。也幫助我能夠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協助建造我的教會,趕出不合神心意的買賣活動,還有一切誤用神的殿作為,讓我們的教會充滿活力的禱告、充滿了感恩的獻祭、充滿了讚美神敬拜神的聲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