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t-disbelieve.jpg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馬可福音 16:14

責備門徒不信,心裏剛硬。馬可福音 16:14

耶穌復活,是件大事,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太不可思議,所以門徒不敢相信。「他們聽見耶穌活了,被馬利亞看見,卻是不信。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馬可福音 16:11-13 。耶穌首先向瑪麗亞顯現、後來又向兩個門徒顯現,他們仍然不信。最後又向11個門徒顯現,「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 20:27-29。門徒是該受責備的,因為周遭的人反覆的見證,更何況是他們自己認識知根知底的人,是他們生活圈、影響圈、朋友圈裡面的人,卻仍然不信,真的是心裏剛硬。耶穌的作為太奇妙,但是要打開一個願意相信的心、充滿盼望的仔細查驗、認真探尋。「不要疑惑,總要信!」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創造奇蹟的主、你是生命源頭的神,在你的裡面沒有難成的事情。當門徒們問你什麼是神國度降臨的時刻?你特別指出要門徒門謹慎,因為在末世的時候會有大迷惑「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馬可福音 13:21 。什麼時候選擇「不要疑惑,總要信!」什麼時候不要信,真的不容易!但感謝神,已經賜下了聖靈保惠師教導者,願神幫助我聆聽聖靈的帶領,願神幫助我熟悉聖靈的聲音,以至於我可以做清楚的分辨,既又保持能夠相信的心不被疑惑所蒙蔽,又能夠不被假先知假基督所迷惑。求主憐憫我,在這屬靈的道路上保守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