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6

barefoot-walking-credit-gerneinde-celerina.jpg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得後書 1:10-11

應當更加殷勤,堅定不移、永不失腳。彼得後書1:10-11

為什麼地圖永遠需要,Google Maps App永遠受歡迎呢?因為人很容易迷路,常常需要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身為基督徒最重要的方向是什麼?就是常常盼望將來的應許、就是在過程中脫下舊人換上新人,目標是效法耶穌基督,並且得著耶穌基督的生命,與神的性情有分。「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得後書 1:4 。光有方向沒有用,還必須開車上路、採取行動。只是光說不練是到達不了目的地的。「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一個真正跟隨耶穌的基督徒,一定會一邊走一邊根據聖靈GPS修正自己的方向。「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一定會不達目的地之前必須要全程的勤勞專注、謹慎而行,不然的話容易迷路,那麼麻煩就大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彼得後書 1:5-9 。屬靈上的眼瞎,是造成迷路的原因。再也不肯殷勤有紀律的操練自己的敬虔、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的人,就是被驕傲和自我遮擋著心中屬靈眼睛的人。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受死前的預告、升天前的勸導,果然讓彼得成為一個回頭堅固弟兄的人。「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為什麼他的大聲疾呼如此有力量呢?因為他自己就是一個曾經失腳的人。「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得後書 1:10-11。我的主啊,在屬靈的道路上不是腳,何等不容易呀!難道不應該更加殷勤嗎?難道不值得分外的努力嗎?既然我所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如此寶貴,難道不應該更加花心力去持守堅固,使其堅定不移嗎?我的主啊!求主憐憫我幫助我!知道因為神的恩,使我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保守我能夠成為一個更加殷勤、堅定不移的人,「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得後書 1:10-11。好使自己在效法耶穌上面,因著常常專注仰望神,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求主常常提醒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