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Gen_DSC_0883_0.jpg

「又藉着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使徒行傳 15:9

並不分他們我們。使徒行傳 15:9 

人的本性,就是建立連結、凝聚同心。但若是不小心,有可能因此而變得拉幫結派、太多區分你我,而不顧神最初原本和睦合一的心意。在自己教會裡面就喜歡區分你們這一組我們這組,你們這個團契、我們的團契、在同一個信仰裡面就愛區分這個宗派那個勢力。初代教會,面對許多變化,還有對傳統及原本信仰界限的衝突。外邦人和本族人、信神的和不信神的,原本就有一條清楚分明的界線。可是神帶領門徒彼得做了一次信仰眼光被轉換突破的冒險旅程,不但是拯救了哥尼流一家人,也同時激化了對立看法、討論也被帶上台面來了。「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又藉着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使徒行傳 15:8-9 。真的,不分他們我們、也不分你們我們。「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使徒行傳 15:11。究竟是要順從神的旨意?還是要緊緊抓住自己的傳統和固執的信念,不肯放手呢?這個默默無聲的過程,就是關鍵的時刻。「眾人都默默無聲,聽巴拿巴和保羅述說神藉他們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使徒行傳 15:12 。最終,會議和討論的結果,是降服每個人的意志,在神的意志底下的過程。這個過程,是格局的展現,也是領導的精義。以神的心意為大,而不是徧重自己的僵化信念,是初代教會因與神的關係緊密、而導致信仰活潑的例証。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永活的真神,從來不可能被我的框框所限制,而是帶領門徒追尋你的心意、打破信念和傳統的框架。求主憐憫饒恕我,因為我常常去區分你們、我們、他們,而沒有看到父神在外邦人當中的旨意「並不分他們我們。」求主幫助我放下門派之成見、不要堅持一些次要的原則,而更多看見父神的心意。幫助我看見順從主耶穌的恩,因而得救,和我們所信的相同,不分你們我們。更求主賜給我因清楚真理的根基並有有分辨的能力,同時也讓我緊緊抓住信仰的真理,因為了解神的道、因為熟悉神的話語而沒有讓撒旦仇敵得以分化利用的空間。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