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必醫治背道的病(何14:4-7

14:4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14:5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

14:6 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4:7 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

92: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默想經文:何14:4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領受:背道是一種疾病,需要被醫治。若是神的子民背叛離開真道遠離神,關係毁滅的結果就是自招咒詛,自討苦吃。相反地,若關係已經被醫治,上帝的豐富和醫治的大能臨到神的百姓的時候,我們能夠體會品嚐到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美好景象:香氣四溢、百花開放、甘露滋潤、樹木扎根、五穀新酒都發旺。當神的祝福臨到、神的咒詛遠離的時候,那是多麼的令人歡喜快樂!「神必醫治,並且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多麼令人振奮的盼望,多麼令人喜悅的未來!這樣的訊息結尾多麼令人振奮的盼望,多麼令人喜悅的未來!這樣的訊息總結了先知何西阿的預言,不再充滿了審判和警告,而是以信心和希望包裹未來。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慈的主,也是憐憫的神。你是醫治我的神,也是帶領我迴轉歸向你的神。你是不輕易發怒的神,你也是甘心情願施慈愛的神。我願自己能夠經歷到當神的醫治臨到這時候的美好景象,可以聞到花香四溢,可以看到數木扎根的枝條長長的延伸,伸進生命寶座前的河水中汲取甘霖,流出滋養人的甘露、散發出悅人的香味、結出使人飽足的果子。求神幫助我、保守我能夠常常停留在神的同在當中,恢復破裂的關係、遠離背道的疾病。因為神甘心樂意沒有憤怒的愛,而樂意親近、充滿了滿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