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歸向耶和華(何14:1-3

14:1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14:2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14:3 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31:1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倚靠甚多的車輛,並倚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

默想經文:何14:2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領受:「當歸向耶和華!」這是千百年來先知們、神的僕人們重複不斷、用各種角度不斷延伸又回歸的重點,「當歸向耶和華!」不要再依賴這個那個心之所愛的,要回頭尋求那慈愛憐憫的神、以色列的聖者,要仰望祂、要求問祂。「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但是悔改的心是神所賜下來的,罪惡捆綁著我們,有時候連想要悔改的心具備都是個挑戰,更何況是深度的悔改以致於言行都有改變顯出善行來。我只好用言語禱告耶和華,求他賜下幫助!「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我們的嘴要充滿感恩和讚美、充滿對神慈愛與憐憫的見證,我們要經歷耶和華奇妙的大作為,並且用感恩的讚美代替牛犢獻給耶和華!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要歸向你!不論我走的多遠,我都知道你必在不遠之處等候我的回轉。就像是那慈愛的父親守候在家門口等候流浪的兒子歸來一樣,我要回家尋找我的天父!我要永遠與祢同住!「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我知道我在這個世上沾染了許多的罪孽,我知道悔改活出公義的樣式才是你所喜悅的,擁有能夠改變的生命以致於實踐善行則是你的心意,惟有牢牢抓著你的手,既不向亞述求救,也不騎埃及的馬,更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神。那顧念孤兒寡母的神啊,那慈愛憐憫的神啊!我要歸向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