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摘下佩帶的裝飾。出32:30-33:6

32:30 到了第二天,摩西對百姓說:「你們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

32:31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

32:32 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

32:33 耶和華對摩西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

32:34 現在你去領這百姓,往我所告訴你的地方去,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只是到我追討的日子,我必追討他們的罪。」

32:35 耶和華殺百姓的緣故是因他們同亞倫做了牛犢。

33: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

33:2 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33:3 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33:4 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

33: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33:6 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

默想經文:出33: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領受: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的時候,帶著滿身的埃及服飾、金飾裝飾,埃及來的牛羊、在埃及生的小孩,有埃及的習慣,有埃及的價值觀和信仰,還有這從埃及來的處事原則。如今雖然身為神國的子民,但是這些和神國的價值觀卻完全衝突背道而馳,要怎麼辦呢?從摘掉裝飾開始,從外在開始,一點一滴的,摩西要求百姓開始處理掉這些過去,好迎接新的未來。改變、提升、轉換、這是必要的過程。由內而外、由外而內,遲早的事情而已。不改變的代價是什麼?就是上帝離我們遠去,耶和華說得很清楚『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改變從來不容易,不改變的代價更是昂貴的無法接受。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也是帶領我改變進入新國度的神。我的主啊,我知道我常常使你失望,也知道我生於世界,長期以來一直長在這𥚃,這個被墮落敗壞的價值觀所早已污染的世界,要移民到天國成為神國度的百姓,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主啊,求你用愛來支持我、用耐心來對待我,幫助我一點一滴的去掉從埃及來的裝飾、去掉從埃及來的價值觀和習慣。穿戴上天國聖潔的衣袍,「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 61:10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