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屬耶和華的聚集到祂那裡。出32:22-29

32:22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

32:23 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

32:24 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32:25 摩西見百姓放肆(亞倫縱容他們,使他們在仇敵中間被譏刺),

32:26 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32:27 他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

32:28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

32:29 摩西說:「今天你們要自潔,歸耶和華為聖,各人攻擊他的兒子和弟兄,使耶和華賜福與你們。」

默想經文:出32:26 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領受:遇到摩西的質問,亞倫的反應就像是當初亞當的反應,推托責任,甚至胡說八道逃避事實真相。這個民族的大祭司居然是這個水平,實在是令人搖頭,摩西也不跟他多計較了,反而下了一個命令,不再像亞倫這樣縱容他們,而是要以色列百姓做出一個生死的決定。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要真實跟隨耶和華的就過來,要拜金牛犢的就不要過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我們跟隨神,也要做出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決定。若是不緊緊跟隨,很容易就會遠遠地落在後面。下定決心消滅那些阻擋我們跟隨耶和華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己的親人,將墮落敗壞的都除掉,這是決心,告別過去,有新的未來。難怪「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馬太福音 22:37。若沒有這樣的決心,很難做到避免敗壞墮落的結局。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知道我軟弱的主,你也是發出烈怒不容許縱容還有放肆的聖潔神。以色列百姓需要做出決定,站在跟隨神的那一邊,並且要決心用刀割除所有敗壞的部分,甚至包括自己的親人。成聖的過程,可能就會顯得這麼血淋淋!因為要做出決定,要選邊站,這樣的決定要付上代價,而我們周圍的人和我們做的決定可能不一樣。和舊習慣挑戰、做出努力,專心的愛神成為聖潔的人,何其不容易呀!我的主啊,你知道我身上有作惡的罪性,若不是你的憐憫,如何能夠活到如今呢?求主幫助我,不推托責任,不逃避現實,面對自己的軟弱,求神的恩典還有能力來遮蓋,好叫我能夠成為緊緊跟隨神、下定決心不動搖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