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憑永遠的定例得祭司職任。出29:1-9

29:1 「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如此行:取一隻公牛犢,兩隻無殘疾的公綿羊,

29:2 無酵餅和調油的無酵餅,與抹油的無酵薄餅;這都要用細麥麵做成。

29:3 這餅要裝在一個筐子裡,連筐子帶來,又把公牛和兩隻公綿羊牽來。

29:4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

29:5 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

29:6 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將聖冠加在冠冕上,

29:7 就把膏油倒在他頭上膏他。

29:8 要叫他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29:9 給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

默想經文:出29:9 給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

領受:在古代,君王、祭司、還有先知這三個職分,是上帝所分別出來事奉祂的,需要用油膏過,代表恩典還有神的同在。這是個特別的職分,成為人與神之間的中保,所以有一連串的儀式來代表這個分別為聖的過程,讓亞倫還有他的兒子身心都準備好。我們基督徒,也是從這個世界被神分別出來事奉神、歸屬神的族類。「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用水洗過,用聖靈膏過,除了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禱之外,我們也成為了祭司,每天來到神的面前燒香獻祭點燈,這是十字架上面的恩典,給我們這樣永遠的福份以及權柄,不再像祭司一樣一年只能進入至聖所一次,而是能夠天天來到施恩寶座前,何等恩典!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揀選人的主,你是分別為聖讓人事奉你的神。在你耶穌基督被差派的時候,也被聖靈用油膏過。「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 監牢 ;」以賽亞書 61:1 。而你的恩典也降臨下來,讓跟隨你的信徒都能夠得到事奉你跟隨你的職分。「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 勝過膏你的同伴。」詩篇 45:7 。求主也用喜樂油膏來膏我,幫助我,賜給我力量智慧與能力,好叫我奔跑前面道路的時候,能夠游刃有餘,能夠仰望主的恩典、傳揚主的榮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