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分別為聖供祭司的職分。出27:20-28:5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7:21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28:1 「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一同就近你,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做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28:4 所要做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使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穿這聖服,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28:5 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細麻去做。

默想經文:出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做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領受: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建造聖殿的過程,也要建造人。特別是在新約時代,建造人就是建造聖殿。祭司展現出來的華美代表了榮耀神的存在,舊約時代使用衣服的華美,寶貴的寶石來帶動這個概念,分別為聖,使人不同。但在新約時代,能夠呈現出神的榮耀與華美的,是基督的肢體、教會的百姓、屬神的國度,因為能夠彰顯出耶穌基督的生命,反映出神的華美。身為祭司的責任,就是在神面前使燈常常點著。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燈代表神的同在,神的話也是我們腳前的燈。透過在祭壇上點燈,每天燒香,我們讓神的話照亮我們的心、讓祭壇的燒香如同禱告一樣升到神的面前去。使燈常常點著,並不容易!這雖然是基本責任,看起來像小事,卻能夠驗出祭司的忠心程度。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榮耀的主,華美的神,一切寶貴的,一切美好的都出於你。你裝飾自己的技師為榮耀,分別為聖來事奉,幫助以色列人了解祭司的責任和重要性,在人面前代表神成為祝福還有教導的媒介,在神的面前幫助百姓回轉歸向神。求主憐憫我,因為我常常不夠明白新約時代祭司的責任,常常忘記或者即使知道也還不能夠忠心執行責任。求神賜給我一顆敬虔的心,把小事做好。每天在神的面前固定點燈,天天燒香讓祭壇底前的火不熄滅。讓讚美敬拜還有禱告的聲音也不止息。求主給我加添力量、智慧、還有紀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