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叫世人責備自己的聖靈。約16:7-11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默想經文:約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領受:耶穌被天父差遣,他也照樣差遣了我們。耶穌在十字架上面拯救了我們,也照樣把這樣的責任和任務交托給我們,讓我們成為其他人的祝福。耶穌並不是讓我們單獨的進入狼群之中,而是有聖靈保惠師與我們同在。看到自己的罪、看到神的義,很多時候不是人的工作,而是聖靈的工作,只有聖靈才可以揭開人最深處的心思意念,只有聖靈才可以使世人知罪。雖然不再見到耶穌,但是有聖靈與我們同在,是更好的、是與我們有益的。學習了解聖靈的聲音和帶領,學習與聖靈同工,同時也是明白上帝的真理和話語,扎根在基督磐石上很重要一樣,是一生的功課。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你不但救贖了我,甚至在我自己還不知道的時候,你就已經把我所需要的幫助,也就是聖靈保惠師赐下給我了。主啊,我願意一生走跟隨你的道路,與神同行、有神同在,與神同工。我知道要熟悉聖靈的聲音,順服聖靈的帶領,是一生的功課,是終身的挑戰,但我相信只要我將願意的心擺上,主你自己會成全並且幫助我。求主幫助我,用聖靈光照我的自以為義,好叫我能夠在神的面前常常受到責備,以致於在人的面前不受羞愧。謝謝主,讓我與神的國度聖功有份,使我再見到你面的時候,可以像那個忠心有良善的僕人一樣,得到屬天的奬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