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king in the light of God.jpg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因為神不偏待人。」羅馬書 2:6,11

行為報應照個人,絕不偏待。羅馬書 2:6,11

羅馬書是保羅寫給羅馬教會信徒的一卷書,原因是因為猶太人和外邦人信徒之間起的紛爭。雖然已經接受救主、跟隨著耶穌也入了教會,但這些信徒的生命仍然幼稚,血氣鬥爭、相互起紛爭不能彼此容忍接納,就是證據。保羅在這裡對信徒們提出嚴正的警告「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着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羅馬書 2:4-5 。教會的信徒,兩種做法,就有兩種結局。「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相反地,另外一種人下場就不同了「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羅馬書 2:7-8 。不管是猶太人、還是希臘人,在神的家中、在教會肢體中的日子,選擇的關鍵重點,在於是不是天天降伏自己的意志順服神。我們在世上的日子,都在神的紀念當中被光照,所作所為如何,都被神所查驗一天也都躲不掉。「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因為神不偏待人。」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滿有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的主,你也是監查人心、報應眾人的神。我的主啊,求你憐憫我,求你饒恕我!因為我剛硬不悔改的心求主幫助!求主幫助我活出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人生,完全棄絕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選擇。求主憐憫我,認識神的公義審判的威嚴,早早的就來到神的面前降服自己的心意,順服神的旨意,好叫我能夠得到神的賞賜、而不是得到神的憤怒。我的所作所為,你都知道!求主幫助我在神的家中能夠用神的心意來互動、用神的計劃和藍圖來建造,透過每天在神的話語當中認識神的心意、明白神的計劃,操練天天順服真理,常常尋求主還有主的榮耀與尊貴,來替換我本身的血氣,好叫我活出一個得神喜悅、討神喜悅的人生!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