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i-need-to-obey-the-ten-commandments.jpg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使徒行傳 17:11

甘心領受真道,天天考查聖經!使徒行傳 17:11

保羅和西拉傳福音的腳步,帶來了豐收的果實、同時也帶來了積極的抵抗。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帖撒羅尼迦這個城市引發了動亂被拉到地方官裡面去好不容易被釋放剛離開進入下一個城市庇哩亞,氣氛就完全不一樣。真正敬虔的人的特質,就是不管你怎麼說、我怎麼說、也不管聽得道內容是什麼,都從神的話語當中仔細推敲找出神的心意再說!必須先用一顆開放的心,用新的角度來仔細查考聖經自己找到答案再說。所以聖經說這些人「賢於」其他人,其他聖經版本翻譯成「比其他人更開明」或是「比其他人更通情達理。」這樣的人會表現出來的行動和特徵是什麼呢?就是「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也就是「非常樂意接受真道,還天天查考聖經,研究這道是否正確。」使徒行傳 17:11 CCB。庇哩亞教會的氛圍,實在是美好的榜樣,值得學習。這樣在真理上扎根的結果,難怪他們的信仰堅定扎實、傳福音的果實也成效斐然。「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臘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使徒行傳 17:12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我要緊緊守住你的真道,又要開放心胸明白你的帶領(因為你是一個做新事、永遠不被框架所限制著的神),實在是非常不容易抓到一個平衡點。聖靈的腳步和帶領,我不見得有把握能夠理解和跟的上,最新的學說和理論,是不是出於神的心意,還是只是單單超過我自己的理解和經理聖靈的腳步和帶領,我不見得有把握能夠理解和跟的上,求主幫助保守我的心!幫助我能夠放空自己有謙卑受教的心,不斷持守彈性保持心胸開放而不僵化、有著「非常樂意接受真道,還天天查考聖經,研究這道是否正確。」的心態和行動。幫助我能夠持續保持開明還有通情達理的狀態,不偏不倚常常探究神的心意並且行在其中不遠離。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