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nding.jpg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以弗所書 6:5 

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基督。以弗所書 6:5 

古代有奴隷制度,奴隷就是主人的財產、主人的所有物。效忠是最起碼的要求,日本武士道、延伸到日本的企業,也是這個效忠的概念。但身為神的百姓,既然稱呼耶穌基督為主人,就是實際上已經把自己當作神的僕人、也成為了耶穌基督的跟隨者,究竟要如何跟隨、如何事奉呢?!保羅在這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當中說明的很清楚,要懂得懼怕戰兢!在不同的版本當中翻譯成「要戰戰兢兢、誠誠實實、懷著敬畏的心服從」或者是「要存著敬畏、戰兢和真誠的心聽從」以及「要懷著敬畏和戰兢,以忠實的心順從」可見敬畏的心,是事奉和跟隨的關鍵態度。真正的事奉,很多時候真的不在於做了什麼,而是在於心態如何!既然主人對自己有權柄,是應當要戰兢懼怕的,不是嗎?既然主人對自己有處分的權利,既然自己必須要向主人交帳,那麼懷著誠實和敬畏的心來順服,豈不是理所當然嗎?「你們作奴僕的,要戰戰兢兢、誠誠實實、懷著敬畏的心服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就像服從基督一樣。」以弗所書 6:5 CCB。如果無法如此聽從耶穌,又如何能夠如此聽從世上的主人呢?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值得我一切頌讚的神,你是值得我一切忠誠的主。因為你的慈愛和憐憫,無人能及!求主來憐憫我,求主來饒恕!因為常常我忘記和低估了自己的職分,以至於事奉大打折扣,不夠盡心竭力。常常忘記自己是僕人,雖然稱呼耶穌基督做主人,但實際上更常願意自己做主而不是讓神做主。但你總是透過各樣的方法提醒我,什麼才是事奉的核心,什麼是神所喜悅的態度!「你們做奴僕的,要懷著敬畏和戰兢,以忠實的心順從自己在世上的 主人,就像聽從基督一樣。」以弗所書 6:5 CSBT。我的神啊,我知道敬畏的心, 無法從我自己而來,而是因為深刻的認識神的聖潔和公義而來。求主幫助我更多的認識神,求神賜給我敬畏神的恩典禮物,好叫我在這一生服事主的道路上,能夠懂得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基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