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F9836A-9046-43FC-898E-844A3531CE82.jpeg

「求我主我王聽僕人的話:若是耶和華激發你攻擊我,願耶和華收納祭物;若是人激發你,願他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因為他現今趕逐我,不容我在耶和華的產業上有分,說:『你去事奉別神吧!』」撒母耳記上 26:19

究竟是受了誰的激發呢?撒母耳記上 26:19

掃羅追殺大衛,是用了全國的力量。大衛非常的窘迫屢次在生死邊緣徘徊,終於有一次面對掃羅呼喊他的良心,盼望他醒過來。「又說:「我做了甚麼?我手裏有甚麼惡事?我主竟追趕僕人呢?」撒母耳記上 26:18 。這是一個靈魂三問:究竟是什麼讓你來這樣對待我呢?是耶和華出神的帶領才讓你這樣做的嗎?還是出於人的挑撥呢?事實上掃羅的追殺行動既不是出於別人、也不是出於神,而是出於自己的私心嫉妒以及恐懼。這個答案掃羅無法面對回答,若是能,就根本不會有如今的光景做出這樣的事情。事實上,又有誰能夠直接面對自己內心的罪,承認驅動自己行為的背後力量及真相呢?

IMG_7524.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與良善的神,你也是檢查人心的主。沒有人能夠在你面前被隱藏,而唯有你的光照才能夠使我看清楚內心醜陋的實相。究竟是什麼在驅動我呢?究竟我行為言語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呢?是出於人嗎?是出於神嗎?還是出於我自己的罪惡私慾呢?求主憐憫我,淨化我內心的動機,好叫我再做選擇的時候,得以無愧自己的良心,而且能夠仰無愧於人、俯不愧於神。求主幫助我在別人看見自己的動機之前,總能夠先把自己的一切念頭在聖靈的光照之中走過一遍,務求不存在自欺欺人的空間,好叫我能夠長期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