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F14498-F4BB-4F5C-AF56-22E51DB43AFC.jpeg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 領受責備的,得着見識。智慧人的嘴播揚知識; 愚昧人的心並不如此。」箴言 15:5, 7

領受責備的,得着見識。箴言 15:5, 7

曾經看過一個關於國家領導人經營社群媒體的訪問,人家問他怎麼面對別人的批評和各種不同的聲音。很顯然的,凡事要經營各種社群媒體,必然會遇到各種不同意見、甚至是謾罵和反對的情況。這位領導人的回答很有智慧:說要把這些不同的反對意見當作科學研究來面對。因為也許別人說的觀點,儘管不是柔和的語氣和適當的方法,也很容易揭露出自己盲點跟提醒了原先沒有注意到的地方。管教和責備,都是不容易消化的聲音,不容易面對的挑戰,但是惟有智慧的人,能夠從中汲取黃金、領受教訓。

IMG-536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管教自己孩子的父親,你是幫助我為你的名走義路的神。我的父啊,你知道我何等的敏感脆弱,當不起各樣反對的聲音,你也知道我的承受能力極為有限,有一顆玻璃心。求助你憐憫我,幫助我敬重來自父神的管教,能夠尊重來自不同的聲音,好叫我不被自己驕傲的心所欺騙隱瞞,不叫我的自我中心張揚狂傲不羈,以致於看不見我自己真實的本相。求主幫助我連接開啟智慧,過濾掉罪惡和愚昧的影響,好叫我有敬畏神的心,能夠得著見識。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