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A0F4AD-FB65-452F-AEB8-8DF08D09F46E.jpeg

耶和華的話臨到 所羅門 說: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 大衛 的話。我必住在 以色列 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 以色列 。」列王紀上 6:11-13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重點在於遵行謹守遵從。列王紀上 6:11-13

所羅門終於在多年從父親那一代開始的準備之後,要準備建造神的殿了。耶和華又再次臨到所羅門,給他加倍的提醒。原來我以為,既然是提到聖殿的建造,提醒應該是關於材質的選擇、大小還有尺寸、建造品質的要求以及對建築成果的期待等等吧?!令我非常感到驚訝的是,這居然不是上帝所真正著重關心的!上帝談到聖殿時著重關心的究竟是什麼呢?居然是關於要「遵行神的律例,謹守神的典章,遵從神的一切誡命」!英文當中不同版本翻譯在這段經文所使用的動詞包含了walk in走在當中, obey順服, execute實踐, keep commandments守約,follow跟從,enact/decree, 頒布施行。原來,上帝更在乎建造人的心態,遠遠的超過建造出來的最後成果。到最後,上帝強調自己是一個守約的神,自己應許的一定會實現,只要所羅門能夠警戒自己遵行自己部分的責任。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建造的神,你也是應許自己諾言的主,你更是住在我們當中永不丟棄自己百姓的神。我的主啊,儘管我侍奉祢做你的工作,但是你真正關心的與其說是做出來的成果,還不如說是更在乎我與你同行所持有的一顆謙卑敬畏順服的心。建築物被建造起來、也被毁壞了,反覆的發生不過只是建築而已。但是當以色列人的心離開了你的時候,你也允許外族的入侵終究還是把聖殿給焚燒毁壞了。聖殿建造得再漂亮,若不是依從著耶和華的旨意而建,那又有何意義呢?當百姓的心已經遠離耶和華的時候,聖殿的存在又有什麼價值呢?求主憐憫我,幫助我持守這一顆謙卑敬畏順服的心 ,而不是光光注意到建造的成果。幫助我看重神所看重的,不要失去焦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