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B593209-6D70-4350-BA9C-6126A28B2FCF.jpeg

「撒迦利亞 是一個通曉神默示的人 ,他在世的日子, 烏西雅 定意尋求神;烏西雅尋求耶和華的日子,神使他亨通。」歷代志下 26:5

通曉神默示,影響王定意尋求神的人。歷代志下 26:5

烏西雅王在猶大國的歷史上相當有名,畢竟他做王52年,立下了非常顯赫的軍功戰功, 「米烏尼   烏西雅 進貢。他的名聲傳到 埃及 ,因他非常強盛。烏西雅 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凡的幫助,極其強盛。」歷代志下 26:8, 15 。但是這個撒迦利亞 是誰,就沒有清楚的記錄了。但是這個人有一個很重要的能力,扮演了影響國家影響君王的任務和角色,因為他就是一個「通曉神默示」的人 。有另外三個版本的聖經翻譯,則說他是教導王敬畏上帝、教導人敬畏神的人。能夠聽得明白上帝的話語和心意已經不容易了,但更加難得的是把這樣的能力轉化成正面積極的影響力,帶領君王還有國民能夠回轉歸向神(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好處),這就實在是太難得了。這樣的影響力一直在撒迦利亞活著的日子持續發揮者效應,使烏西雅王定意尋求神 ,使國家亨通「得了非凡的幫助」。一個通曉神默示的人 、一個聽得見上帝的聲音還有帶領的人、一個完全降服敬畏神的人,一個在重要的位置發揮影響力輔佐君王,終身奉獻給神的人,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儘管在歷史上只有一個名字沒有其他多的紀錄,但我相信在上帝的生命冊子上他必然有極大的獎賞。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憐憫自己百姓的神,你是差派自己的僕人來教導領袖還有百姓敬畏神的那一位。我的主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百姓的心能夠敬畏你,順服你的僕人能夠發揮真正的影響力。對照了烏西亞王的後半生,在失去了撒迦利亞的輔佐之後,他後面因為軍功而心高氣傲不再敬畏神,反而是干犯了神的律法硬要獻祭而受到懲罰得到大麻瘋病而死亡,更是看見敬畏神的影響力能不能在領袖當中持續發揮效應,造成謙卑的免疫力能夠長遠,不被驕傲自大而敗壞,真的是很大的挑戰。求神憐憫我!幫助我成為一個不但通曉神默示,更影響人定意尋求神、學習敬畏神的人。更求主幫助我讓謙卑的疫苗可以終身持續生效,不被驕傲侵吞毁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