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神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5:5-6

彼前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默想經文:彼前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領受:順服神、已經不容易。彼此順服,更有挑戰。這個年幼的還有年長的的區別,並不是年紀,而是屬靈的成熟。問題是,年幼的人可能不覺得自己年幼,年長的人卻也不容易注意束腰。束腰才能夠行走,常常注意到自己的服裝狀態,就好像常常檢查自己的謙卑狀態,是不是儀容整潔可以見人,還是如同國王的新衣一樣早就已經春光外泄卻不自知,這就是驕傲的人通常是自己最後一個發現,而別人早就看在眼裡面的情況。彼得的勸告讓我們在神面前自卑,因為究竟是升高還是降低,真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由神來掌管。

E971B267-521B-4FDF-83D0-FA8FCD9B70B6.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賜恩的神,也是值得我們一切敬畏感恩還有讚美的主。你大能的雙手使人升高也使人降卑,我們內心中一切的驕傲在你眼中無法隱藏。我的神啊,求你憐憫我,因為我是個驕傲而不知悔改的罪人,求你饒恕我,因為我常常很難向人順服,明明是年幼的,卻以為自己是年長的。求神憐憫我,幫助我屬靈的成熟,幫助我常來檢查自己的驕傲指數,就好像常常注意自己的儀容整齊一般,求主來提醒我,求主來幫助我,好叫我能夠在主面前調整自己,以免丟人現眼卻不自知。求主使我能夠在神的面前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讓神來掌管而不是自己高抬自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