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神。林前12:1-6

林前12:1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12:2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默想經文:林前12:4-6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領受:哥林多的教會遇到很多問題,他們雖然恩賜很大,卻是不合一。屬靈的恩賜的教導是重要的,許多的恩賜並不是拿來誇耀自己的,而是拿來服事神的。恩賜有許多種,但都是聖靈所賜下來的。執事也有各種不同分別發揮不同功能,但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統合眾人的工作為的是要榮耀基督的名。一切的恩賜的使用都是為了要服事神,而不是為了服事自己的野心還有私心。許多人表面上看來是服事神,其實是試圖找自己發揮的舞台、實踐自己個人的野心。很多試圖推動的計劃看起來似乎是Good idea卻不見得是God’s Idea.這樣是相當危險的!到最後會發現自己在服侍的是心中偶像, 隨事被牽引,受迷惑,什麼時候墮落了敗壞了路都走偏了甚至自己都不曉得。哥林多教會因著高舉不同恩賜而不是高舉共同的基督,便造就了這一切問題糾紛的根源。

ABFBB3A0-5F48-4A4E-95D6-646E64ECF2AD.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那唯一的真神,是哪賜給眾人分別不同恩賜的神,也是透過聖靈來教我們合一的主。你在我們眾人裡面運行,為的是要成全你自己的旨意,為了更是要高舉基督的名。我的主啊!求你憐憫我饒恕我!因為我的侍奉常常出於自己血氣的熱心,與其說是滿足神的心意,更不如說是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求神幫助我,讓我能夠眼睛看著基督,被聖靈的風所牽引,單純願意按著基督肢體的需要來服事,而不是按著自己的企圖喜歡高興。幫助我是使神的名得榮耀,知道不論是恩賜或是執事,發揮的功能就只是為了要建造神的國,不是為了建造自己的舞台和野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