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在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3:17-18

彼後3:17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

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默想經文: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領受:彼得警告基督徒,每個人都是很有可能會被錯謬誘惑,以至於在自己原本堅固的地步上墜落的。如果早就已經知道這個情況,怎麼能夠不防備呢?一個警醒的態度,一個謙卑的心,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會跌倒,是面對屬靈道路必要的態度了。錯錯謬誘惑從哪裡來呢?原本彼得講的是教會裡面出現的假教師還有假先知。但其實生活環境中、世俗文化習俗當中也有許多隱藏而且習慣了的錯謬誘惑,而撒旦仇敵也時不時地給我們下絆子,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裡面做工作要我們放棄、盼望我們跌倒。但彼得的提醒和教導是什麼呢?就是要預先知道,而且要防備!最好的防備方式,就是持續在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不斷地長進!

FE83B40A-C88F-4151-A75F-B41BD4CBE810.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有恩典和憐憫的神,你是賜下知識與智慧的神,你也是保守我們能夠堅固我們不跌倒的主。我的主啊,很多時候我的心裡願意,卻是肉體軟弱。求你憐憫我!求神幫助我,保守我自己能夠有分辨的心,不被惡人或是環境世俗文化的錯謬給誘惑。求神讓我的心意堅定不動搖,求神幫助我能夠防被撒旦的計謀。求你幫助我,用你的手緊緊的托住我的腳步,好叫我能夠持續不斷地在恩典中長進,在知識當中扎根,在神的話語當中能夠穩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