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不接待弟兄。約叁1:9-10

約叁1:9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1:10 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

默想經文:約叁1:9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領受:樹林大鳥兒多,就什麼鳥都有。在教會裡面人也多,就什麼人都有。我們要特別小心一種人,特徵就是好為為首的、有影響力的、專斷獨行的、不肯用愛心接待人的、用惡言妄論自己的弟兄的,和自己意見不同就把人家趕出教會的。把神的家當作自己的家,喜歡讓自己做頭而不是讓耶穌做頭的。這樣的人其實並不是正經的屬靈領袖,但是也許因為屬靈領袖的缺乏,而使他們鑽了空子,又不願意放棄這樣子的領導影響地位。這樣的人通常是造成教會不健康的理由,牧師門頻頻發生辭職做得不長久的原因,也是讓弟兄姊妹遠離基督心意的負面影響。

5C595070-7FD0-4992-8752-0D56D36CE3EA.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教會的頭!教會是你的家!教會是屬於神的,你是教會真正的主人,教會是你的身體!求主憐憫教會!因為時不時有「好為首的丟特腓」的出現,妨礙了教會體質上的健康。這樣的人竊取了屬靈領袖的地位、引導弟兄姊妹走入歧途,用惡言妄語和批評論斷來污染教會,使基督沒有辦法在裡面做頭。求神幫助我成為教會裡面健康的一份子,成為從心裡面把耶穌看著自己的頭、也是教會的痛頭。求主幫助我的教會能夠維持屬靈健康!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