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9B5AB2-5D12-4F81-A8CC-C261718D5869.jpeg

「可是,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這自由竟成了軟弱人的絆腳石。」哥林多前書 8:9

要謹慎使用自己的自由!哥林多前書 8:9

西方民主國家,重視熱愛自己的自由,並且將之視為立國精神、憲法的根基,理論上是沒有錯的。可是保羅在多年前於哥林多書中在牧養教會的時候就很已經清楚的知道,無限度的自由,就是一場災難。照理來講,吃東西是很個人的事情,我願意吃什麼、不願意吃什麼,不是我自己的事情嗎?我難道沒有選擇的權利嗎?但是保羅就是用這樣的例子,來教導我們有知識的還有良心軟弱的人之間互動的重要性。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哥林多前書 8:11-12 。因為不願意使自己的弟兄跌倒而限制自己的自由,這是因為愛弟兄和尊重敬畏神的緣故。如今的美國,自稱是以敬畏神而立國的國家,也能夠活出這樣捨己為人而暫且放下自己暫時自由的選擇嗎?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因著真理使我們得以自由的神,你也是將選擇權放在我們的手中尊重我們的主。自由並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由是能夠按著自己的心意願意照神的旨意去行,不會被魔鬼撒旦捆綁無法掙脫。我的主啊,我知道一個人的自我意識太過高漲,最容易成為驕傲自大、自我中心的人。但你卻教導我們,在人際關係當中才是操練愛還有屬靈品德考驗的時刻。求主憐憫我!教我得以合神心意地使用我自己的自由,不會到偏頗和自私的程度。教我得以兼顧自己跟周圍人的信心,不會叫軟弱的人絆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