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3AB9985-BB87-40B9-8B5F-ADF1F0B34938.jpeg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提多書 1:9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提多書 1:9

真理的傳遞其實並不是真的透過白紙黑字,也不是空口說白話,因為誰都能說出一套套似是而非的道理來。真理的傳遞其實是透過活出來被轉化的生命,人透過順服真道而能夠成為承載的器皿,這樣勸化影響能力是最直接、最真實,也是最有效的。道理人人能說,但是在生活當中能夠活出真理卻是完全兩回事。保羅交代吩咐提多,要在各城設立長老。長老既然是是一個屬靈帶領的責任角色,不能隨便設立,要有更高的標準。 「監督既是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 樂意接待遠人,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提多書 1:7-8 。除了在個性品德上沒有指責之外,還必須要能夠堅守真理。「堅守那合乎教義、可靠的真道,好使他能夠用純正的道理勸勉人,並且能夠折服反對的人。」提多書 1:9 CNV

IMG_7524.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引導我們生命的主,你是在乎保守我們靈魂的神。我知道走這個屬靈的道路,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認識神不過只是一個開始,透過堅守真道,不但能夠轉化自己、還能夠影響別人,更能夠把爭辯不服的人駁倒,這是何等堅定的信仰啊。「堅守那合乎教導的信實話語;這是為了要他不但能用健全的教義勸勉人,而且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提多書 1:9 CSBT。求主憐憫我,活出一個能夠堅守真道的人生,不是透過誇誇其談,而是能夠腳踏實地,自然而然地以身作則。求神幫助我讓真理能夠鏡頭轉化我的生命,好教我成為承載真道的器皿。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