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3A7DA8-7997-4381-914F-B225B2A19533.jpeg

「鞭子是為打馬,轡頭是為勒驢; 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箴言 26:3

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箴言 26:3

耶穌用羊群的比喻來比喻神的百姓,其實不能算得什麼讚美的話。對於世世代代在牧羊的以色列人都知道,羊群可以是相當固執愚蠢的。但是能夠聽到從分辨主人聲音並且跟隨的,就不至於迷路,而且能夠受到主人的保護和遮蓋。馬的工作是為了事奉主人,鞭子是為了驅策前進用的。 轡頭的目的是為了要指引方向,引導前進用的。對於愚昧的人來說,當主人說也說不聽、叫也叫不動的時候,刑杖就變成是個必要的手段了。屬於耶和華的兒子,都必然管教,更何況是愚昧人呢?

IMG_7524.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主!但很多時候身為你的百姓,我並沒有把你當成主,反而仍然事事更喜歡、更願意自己來做主。求你憐憫還有饒恕!因為當我不願意前進的時候,不肯按照神的指引改變方向的時候,是你在管教引導甚至是鞭策我,如同管教馬還有驢子一樣。求神憐憫,幫助我不至於像愚昧人一樣,不肯聽從神的指引。幫助我是因著愛主的聲音而有著積極主動緊緊跟隨渴慕前進的智慧,而不是有著因著害怕刑杖的懲罰而被迫的愚昧。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