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4EF6BC-53CE-43A8-9C8B-129D46B118A5.jpeg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歌羅西書 2:8

小心被世上理學和虛空的妄言擄去。歌羅西書 2:8

在這個世代,各種邪說異端盛行,甚至是我們所習以為常的文化傳統,還或是我們所聽說所習慣的理論和價值觀,都不見得全然地符合神的心意。基督徒的責任,就是要緊緊的跟隨自己的大牧人,明白曉得神的引導和祂的法則,然後緊緊的抓住不放手。牧養教會多年的保羅,很清楚曉得基督徒很多時候就像羊群一樣的無知而且軟弱,很可能會真理不能辯是非不明,把自己落到危險的境地而不自知。道理人人都可以說出一套套,但是道理絕不能取代真理。空虛的妄言、人間的遺傳(人所定下來的傳統)或者是世界上各種流派學派,說多了還以為是真的了。若不是仔細研究聖經,通曉神心意真理的基督徒,很容易就被這些半真半假似是而非的道理給糊弄了去。這是當時候古代基督徒有遇見的危機,卻也是現今的基督徒必會碰見的挑戰。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大牧者,也是引導我的人。你用真理照亮我腳前的道路,幫助我緊緊跟隨。主啊,我曉得自己的軟弱,也曉得撒旦的詭計。當年撒旦用半真半假的謊言,來欺騙夏娃中計,如今他仍然是一樣的詭詐,試圖用各種扭曲和虛晃的理論和價值觀來迷惑我的心。我的主啊,求你幫助我有辨別的能力!求你幫助我清楚明白神的話語、能夠透徹清晰的明白真理,好教我不會輕易的走偏被擄去而不自覺。幫助我能夠謹慎的辨別,幫助我能夠在真理上面站立得穩不打折扣,幫助我有一個謹慎謙卑的心,緊緊的抓住上帝、緊緊的跟隨我的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