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E39EAF-6D0B-475E-A574-A689A28D9954.jpeg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 弟兄 ,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立比書 2:12

當順服神用恐懼戰兢的態度,做成得救的工夫。腓立比書 2:12

我們都知道救恩不是靠自己的條件或者是努力賺來的。這是耶穌自己的工作,我們則是被神所尋回的人。保羅在書信中反覆強調,藉此斥責那些強調受割禮靠著肉體的人,不是沒有原因的。但為什麼這邊有強調要「恐懼戰兢做成得救的功夫」呢?單靠字義的表面可能會有理解上的誤差,但如果參考其他版本的翻譯,就會發現這句經文也被翻譯成「要戰戰兢兢地活出得救後應有的生命」或者是「就當懷著敬畏和戰兢的心,把你們的救恩行出來」。可見得救恩雖然不是可以靠著自己努力賺來的,但是是否能夠活出救恩相稱的生命,卻是需要我們自己實實在在努力過來的。如何才能夠活出如此的生命呢?當順服神用恐懼戰兢的態度。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神,是拯救我們的那一位,是憐憫我們的那位,是幫助我們活出救恩生命的那一位。我知道自己的得救在乎神在十字架上面的工作,不是我憑著自己的條件和能力能夠換來的,榮耀全部歸給神。但是我仍然有自己必須面對的責任,有要去自己走的道路、有要去自己對付的挑戰。求神幫助我,叫我用順服謙卑敬畏的態度,能夠扎扎實實地活出被福音所轉換的生命,使這樣的生命能夠浸透每一個層面,成為有真實影響力散播福音力量的人。幫助我盡到自己的責任和本分,用恐懼戰兢的態度,做成得救的工夫,活出和福音相稱的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