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5A3B13-D858-4C5A-9013-1CE14B42018C.jpeg

「我心以智慧引導我,我心裏探究,如何用酒使身體舒暢,如何抓住愚昧,直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短暫一生中,當行何事為美。」傳道書 2:3

以智慧引導我心,短暫一生中當行何事為美。傳道書 2:3

傳道書是所羅門王所集合的智慧書,也是他自己身為一個君王哲學家對生命的領悟和追求的心得記事本。所羅門王本來就有具備上帝屬天的智慧,有誰比他更有資格還有條件來探究生命的價值呢?食物和身體的享受,他完全沒有錯過,物質和財富能夠有的樂趣,他更是積極把握。哲理的尋求和學問的探討,當然也是不輸給其他人。但最終,他的結論居然是全是虛空、全是補風!人生太短暫,若不是能夠敬畏神伏在神的面前,一切又有何意義呢?我們雖然沒有條件像所羅門王一樣上窮碧落下黃泉都走過一遭之後才能夠得到這個終極的結論,但我們凡是有耳可聽的人,仍然能夠從這樣的智慧中受益。

IMG-5382.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賞賜智慧的君王,你也是引導所羅門的主。所羅門嘗試了人間的一切,卻發現真正的價值在天上的神,敬畏的心才是最大的財富。求神也憐憫我,幫助我不要走彎路浪費時間,不要付了昂貴的代價才學到相同的功課,而是能夠有神用智慧引導我的心,抓住隱藏的愚昧加以修正調整,幫助我能夠把握這世上短暫的一生,能夠行神看為美的事情,能夠投資在屬天永恆的價值產業當中。幫助我的心能夠持續柔軟,聽從聖靈的光照、服從智慧的領導,好叫我雖然在世上在天下僅僅有短暫的一生,卻能夠發出永恆榮耀的光輝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