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41092-2C96-4CA8-836B-DE3E6B10DBBE.jpeg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箴言 25:28

制伏己心、建立保護城邑的牆垣。箴言 25:28

我們都知道從心裡發出的動機能夠產生的效應「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自己的心要怎麼保守呢?既又從外面來的負面影響和污染,也有從自身罪惡裡面發出來的私慾動機。自己的心,是需要馴服的。是需要像是鍛鍊狗一樣,需要制伏的。有沒有經過馴服馴養的惡犬,就是到處傷害人、傳染狂犬病的泉源。一個沒有經過制服的心,就會隨意出口傷人、說出得罪人得罪神的話。 牆垣的功能是為了城邑的保護,也是畫出實際界線來。不去制服的結果,就像是對敵人大門敞開、允許撒旦仇敵進來偷竊、傷害、毁壞。我們每天透過在真理當中扎根、在神的話語裡面浸泡,可以建造出實際的保護界線,既能夠成為強壯的堡壘,又可以過濾有害的影響。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賜下真理來保守我們的主,你也是知道我每一個心思意念的神。我需要保守我的心,就像是照顧田地一樣,除草施肥,才能夠有一生美好的果效、結出可以榮耀神的果子。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叫我制服自己的心,降服在神的真理底下,幫助我用神的話語來建造堅固的牆垣,好叫我可以在上帝公義法則遮蓋的保護底下,不被各種負面思潮、世俗的小學所侵擾影響。叫我能夠勝過罪的影響,壓制人性的敗壞,在還剛發芽的時候就能夠去除掉以免扎根, 建立保護城邑的牆垣來保守我的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