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南方的王。11:5-8

11:5 南方的王必強盛,他將帥中必有一個比他更強盛,執掌權柄,他的權柄甚大。

11:6 過些年後,他們必互相連合,南方王的女兒必就了北方王來立約;但這女子幫助之力存立不住,王和他所倚靠之力也不能存立。這女子和引導她來的,並生她的,以及當時扶助她的,都必交與死地。

11:7-8 但這女子的本家必另生一子繼續王位,他必率領軍隊進入北方王的保障,攻擊他們,而且得勝;並將他們的神像和鑄成的偶像,與金銀的寶器掠到埃及去。數年之內,他不去攻擊北方的王。

默想經文:但11:6 過些年後,他們必互相連合,南方王的女兒必就了北方王來立約;但這女子幫助之力存立不住,王和他所倚靠之力也不能存立。這女子和引導她來的,並生她的,以及當時扶助她的,都必交與死地。

領受:地上的政權轉移,政治領袖會試圖靠聯姻等等活動來維繫政權。國與國之間也會互相爭戰攻擊,看起來表面是國族之間的戰爭,其實更是偶像神明之間的較量。透過但以理的預言,看見一個試圖透過婚姻的聯盟沒有成功,甚至被死亡,人的力量都是極其有限的。但上帝的百姓、神的子民,更應該仰望倚靠神、勝過倚靠自己的聰明和權謀。

4DC10EF7-DC26-42E0-9D2C-0F1BDB38B207.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顯示未來的主、你是預告自己僕人的神,沒有人能夠在你面前存立的得住。求神來幫助我,明白神的計劃與心意,求神來幫助我,學會倚靠神的帶領,勝過倚靠自己的聰明。求神幫助我,使我倚靠天上的權勢勝過倚靠地上的政權,不去做白工、走彎路,反而信靠神的引導、相信神的計謀必然成就,超過我的所求所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